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法院简报专刊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半月内案结钱清 法院速度获点赞

时间: 2021-04-11 00:00    来源:海丰法院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院一手抓教育整顿、一手抓审判业务工作,坚持教育整顿与转变作风、推进工作相结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我院快审速裁团队半个月内便通过调解促成一宗买卖合同纠纷的被告履行完毕、原告撤诉结案,当事人感激之余也不由得为法院速度点赞。

原告吴某被告罗某系生意合作关系,2018年12月15日罗某向吴某出具欠条,约定结欠吴某11300元,后罗某只付还4800元2021年3月18日原告吴某向院起诉要求罗某付还剩余欠款6500元。该案立案后快速分流至快审速裁团队,法官助理多次电话联系罗某未果,也无法按照原告提供的被告身份住址邮寄送达应诉材料。

为了尽快帮助某追讨回,法官助理转变思路,经核查确定罗某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码是其本人使用,遂立即通过法院业务综合系统以短信形式向该手机号码发送起诉状、开庭传票、应诉通知等。被告罗某知悉法院告知事项后,主动联系法院,办案团队把握时机即时开展电话调解。经过劝说罗某表示愿意支付款项,但希望吴某能够给予部分减免经承办法官和双方当事人的多次分别沟通,双方最终达成了被告罗某付还原告吴某4800元的调解方案。2021年4月2日,被告罗某在法院的协调下在外地主动将款项汇入原告吴某支付宝账户,原告当即向本院申请撤诉。至此,该案立案后不到半个月便经我院调解撤诉结案,我院快审速裁团队以短信送达、电话调解的方式简化诉讼程序,以简便方式促成款项即时履行,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体现了“快速高效”,司法质效获得当事人发来致谢短信肯定,为法院速度点赞。

 

未标题-1.jpg


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不断深入,我院审判执行质效显著提升,我院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法院干警履职尽责能力,把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放在首位,帮助群众解决难题,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工作成效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果,用积极作为来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需求。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