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法院简报专刊

构建信息化诉调对接新平台开辟基层矛盾纠纷化解新路径海丰法院网上巡回法庭正式启用

时间: 2021-09-09 11:11    来源: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落实司法便民措施,让群众享受优质的司法服务,99日,院在陶河镇、平东镇分别举行网上巡回法庭揭牌仪式。海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桂东,党组成员、副院长高炯峰,平东镇党委副书记陈君雄等领导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海丰法院早前在陶河镇创新设立诉讼服务站,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促进基层调解,深化诉源治理,有效助力基层法治建设和乡村振兴。为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海丰法院继续将“送法入基层”走深走实,在陶河镇、平东镇分别设立网上巡回法庭,做到诉讼服务在一线、调解审判到一线,通过快捷、高效的巡回式司法惠民服务,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保障乡村振兴。

网上巡回法庭与镇司法所、综合治理中心等基层治理单位对接,着力为群众提供在线诉讼、调解、巡回审判、法治宣传等司法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对私下协商不成的民间纠纷,可以通过网络连线法官进行诉前调解。仍调解不成,当事人可以选择诉讼,通过广东法院诉讼服务网、粤公正小程序等诉讼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立案、缴费、证据交换、开庭、调解等诉讼活动。

近年来,海丰法院始终坚持服务端口前移,主动对接乡村需求,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接下来,海丰法院将进一步通过“网上巡回法庭”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矛盾化解网络,构建以法庭为点、以巡回办案点为线、以乡村常态联系机制为面的司法参与乡村治理的网格体系,积极提升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和诉源治理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为平安海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