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法院简报专刊

两男子利用相亲网站伪装女性行骗被海丰法院以诈骗罪判刑

时间: 2021-07-12 15:06    来源: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广东省海丰县两男子邱某、施某,在某婚恋相亲网站上,伪装成女性,骗取男子信任,继而骗取财物,被海丰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同时责令二被告人退出其犯罪所得,归还各被害人。

经查,2020年7月至9月期间,被告人邱某、施某利用婚恋相亲网站,伪装成女性,分别化名“某琳”、“某芳”,并上传虚假的女性头像,利用变声软件等方式,骗取在相亲网上相亲男子信任后,利用其感情,谎称新店开张,骗“婚恋男友”转款到其指定的虚构店铺购买花篮、牌匾等礼物送给他们。当“婚恋男友”将款打入其指定店铺的收款账户后,赃款便由第三方提款人提现并分成后,转入被告人邱某、施某的银行账户,事后二人将“婚恋男友”电话拉黑。截至案发被抓获,被告人邱某、施某共骗取财物9万余元。

海丰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邱某、施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婚恋相亲网站,通过发送短信、拔打电话等手段,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被告人邱某、施某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依法从宽处理。根据被告人邱某、施某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海丰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近年来,利用手机通信工具以及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海丰法院始终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同时,海丰法院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切勿因为贪图利益,轻易给陌生人转账。单身男女青年在使用相亲网络平台时要时刻保持清醒,切勿因为想要获得感情上的进展,就转账给网络上的陌生异性。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