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法院简报专刊

海丰法院开展民法典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 2022-05-19 14:26    来源: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海丰法院加强工作力度,再次定点发力,5月18日,海丰法院组织干警以梅陇法庭为主要宣传阵地,全面宣传《民法典》,让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走进千家万户。

活动中,法院干警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派发《民法典》以及相关书籍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进行普法宣传。一方面,对于赶时间无法现场听详细讲解的群众,干警引导其扫描二维码关注我院微信官方公众号,可以通过查看普法类文章随时进行了解;另一方面,对于时间充裕的群众,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群众最关心的遗产继承归属、个人隐私保护、高空抛物、邻里纠纷、婚姻问题等方面入手,现场向群众耐心介绍讲解了《民法典》中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亮点法条,并就群众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分析不同解决方案的利弊,引导他们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海丰法院将把梅陇法庭设为固定宣传阵地,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宣传好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进一步提升当地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平安海丰、法治海丰建设提供更多法院智慧。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