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法院简报专刊

海丰法院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

时间: 2022-07-01 18:42    来源: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为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7月1日,海丰法院以上党课、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吕通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桂东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为全院干警讲授题为《十八大以来国际形势变化为视角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专题党课。课上,罗桂东院长畅谈十八大以来国际形势情况及变化,细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变革。并就如何做好我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牢牢把握政治属性,坚定不移筑牢思想根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决强化理论武装,坚决落实党的部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二是要牢牢把握队伍根基,坚定不移锻造过硬铁军。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提升司法能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底线思维,聚焦主责主业,担当尽责护稳定,扎实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肩负起推动海丰司法建设的使命担当。

三是要牢牢把握发展大局,坚定不移保稳定促发展。坚持办好自己的事情,紧贴全局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司法保障。

四是要牢牢把握宗旨意识,坚定不移推进为民办实事。老百姓是共产党的“天”,老百姓的事是天大的事。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坚决站稳群众立场,全面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充分把握群众司法需求,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活动中,第一党支部书记马海波、第二党支部书记詹琼瑜就如何进一步抓好“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做了交流发言

接着,为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为民初心、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党员荣誉感和责任感,我院为7月份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4名党员同志庆祝“政治生日”。院领导罗桂东、洪卫京、孙伟忠、杨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为过生日党员颁发贺卡。

最后,在院机关党委书记吕通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再一次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当好“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