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法院简报专刊

海丰法院开展“禁毒+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时间: 2022-06-24 09:39    来源: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为使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禁毒意识,2022年6月16日,海丰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朝伟带队走进海丰中学,开展“禁毒+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远离毒害,健康成长”的禁毒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陈朝伟副院长向师生们讲解了“6.26国际禁毒日” 的由来,结合图片、视频资料讲解了毒品基本类型、常见毒品的危害后果以及容易引发的犯罪行为,并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向师生们普及毒品犯罪的相关法律规定以及预防、抵制毒品的小知识。同时,陈朝伟副院长还引导师生们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呼吁师生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学会向毒品说“不”。

课后,干警们还向学生们发放宣传小册子,围绕讲解的内容进行提问,学生们积极踊跃回答。

此次普法课堂,增强了中学生们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进一步引导了青少年群体学法、守法、用法,在校园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助力青少年在法治的氛围中茁壮成长。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