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法院简报专刊

45名县科级干部齐聚海丰法院旁听庭审

时间: 2021-12-03 08:55    来源: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12月1日上午,海丰县人民法院在第一审判庭公开审理被告人黎某某贪污罪一案,县司法局组织各镇(场、经济开发区)、县直机关45名副科级以上干部旁听该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公诉机关指控称,被告人黎某某在任海丰县陶联村委会副主任期间利用在村委兼任文书负责烈属抚恤定补申报职务的便利,骗取抚恤定补金共计98193元,数额较大,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被告人黎某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没有异议,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悔恨不已。法庭将择日宣判。

案件审理结束后,承办法官海丰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孙伟忠围绕案件详细讲解了贪污罪的入罪数额标准及量刑处罚的有关法律规定。庭审现场所带来的强烈冲击,让旁听的领导干部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真切感受到了违法犯罪带来的惨痛教训,纷纷表示:不论职位大小,一定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不仅要时刻绷紧廉洁这根线,更要深刻认识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

虚报冒领烈士遗属抚恤金,不仅践踏了革命烈士遗属应该享有的尊严和权利,还严重玷污海陆丰革命老区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身为革命老区的基层干部,更应该敬重革命烈士,更应该依法依规保障烈士遗属权益。海丰法院一直以来注重发挥庭审教育作用,接下来将以“法院开放日”、庭审直播等活动为载体,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达到“以案释法、以法析案、以案醒人、以案促廉”的效果。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