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法院简报专刊

司法辅助事务外包 助力审判质效提升

时间: 2022-05-07 09:39    来源: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理念,提升诉讼服务中心服务效能,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办案效率,大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近年来,海丰县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实行审判辅助事务外包工作。

经过前期的精心部署和统筹规划,日前,海丰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辅助事务外包工作正式启动,将行政、刑事、线上立案审查辅助事务,民商事窗口辅助事务,执行窗口辅助事务,诉讼保全等辅助性工作,通过采购社会化服务方式引进广东汉普法务有限公司,量身定制司法辅助事务全流程外包程序,通过流程化、精细化、实行辅助事务集约化管理,大大提升了立案的效率和质量。帮助法官从立案事务性繁杂工作中解放出来,为法官减负,促进法院事务提质增速,推动法院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升,让法官专注于执法办案,更好地提高审判质效以及为人民办实事的能力水平。

新时代,新征程。海丰县人民法院将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积极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在建设平安海丰、法治海丰征程上,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昂扬的精神姿态,不断深化改革,提升审判工作效率,关注群众司法需求,为民服务解难题,为海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良好的法院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