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法院简报专刊

法官为民解难题 群众赠锦旗致谢

时间: 2023-11-09 14:31    来源: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真是太感谢了,没有彭法官的认真负责,我也不可能这么快拿到赔偿款……”近日,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当事人向案件承办法官彭泽川赠送了一面写有“捍卫正义、维护公平,卿心为民、铭记天下”的大红锦旗,感谢其公正办案,为民解忧。

2023年3月4日7时许,被告黄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与原告陈某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原告陈某某受伤住院治疗。被告黄某驾驶的车辆在其保险公司投保了交强险。经海丰县交警部门认定,被告黄某承担本次事故全部责任,原告陈某某无责任。原告陈某某受伤先后在黄江医院、彭湃纪念医院共住院治疗38天,产生医疗费、营养费、误工费等系列损失。因赔偿事宜未果,陈某某将黄某及其保险公司诉至海丰法院。

受案后,承办法官彭泽川查阅案卷发现,原告陈某某按法律规定理应起诉该保险公司在汕尾的分公司,而不是其省公司。为减轻当事人诉累,彭泽川法官向原告释法告知其应找该保险公司在汕尾的分公司提供对应保险单,再前来法院更改起诉对象。经原告提交的情况说明获悉,原告陈某某两年前身患甲状腺癌,治疗后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上有身患白血病的母亲,下有三个年幼孩子,全家经济来源仅靠原告一人工作支撑。原告在此次交通事故受伤后身体不适,目前已失业在家休养,急需赔偿款缓解家庭困境。最终,承办法官依法判决黄某及保险公司赔偿陈某某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各项损失合计4万余元。判决后承办法官积极做好判后答疑工作,保险公司对判决心服口服,第一时间把赔偿款支付给原告帮助其家庭解困。

本案的顺利办结,是海丰法院法官尽心尽力、用心办案、真情为民的缩影。锦旗不仅代表了群众对法官的感激,更是对海丰法院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肯定。海丰法院将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持续为民办实事,捍卫公平正义,切实提升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