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工作动态

我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1-05-20 00:00    来源:海丰法院




为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5月
19午,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罗桂东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特别邀请省驻点汕尾指导组法院专班杨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展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军裕,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组副组长郑远丹,县委政法委专职委员黄建波,莅临指导

会上,罗桂东同志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会议主题,查摆班子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杨军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认为海丰法院党组政治站位高,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认真全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具体深刻,见人见事见思想,敢于红脸出汗、动真碰硬,剖析原因准确深入,整改方向和措施务实明确,达到了会议效果和目的,希望海丰法院做深做实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规定动作,让海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陈展科同志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做实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二是要贯彻落实院党组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责任制,务求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三是要加强过硬法院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针对性的查纠整改,解决制约法院发展的顽瘴痼疾。

最后,罗桂东同志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一要从严从细,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主动认领问题,抓紧完善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逐项分解、逐条落实、逐个整改,确保整改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二要抓铁有痕,纵深推进教育整顿。敢于动真碰硬,拿出应有的态度和力度,查清顽疾底数,压实整治顽瘴痼疾的牵头责任,杜绝敷衍了事;要经常性开展专项督导、明察暗访、实地调研,加强从严整改、销号管理和严肃执纪,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三要统筹结合,全面推进整体工作。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将教育整顿推进同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市委巡察整改、审判执行业务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努力将整改落实的成效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不断推动本院提质增效、赶超发展。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