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工作动态

海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桂东深入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 2021-06-30 00:00    来源:海丰法院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基因,强化理想信念,
日,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桂东到所在第三党支部,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

课上,罗院长生动讲述了我们海陆丰地区的“农民运动大王”彭湃烧田契闹革命、彭湃的母亲周凤老人捐钱捐物支持革命、彭家数人为革命牺牲生命的故事,指出彭家的革命精神就是海陆丰革命精神的代表,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海陆丰革命老区在党的带领下经历了血与火的革命战争洗礼,孕育出了敢为人先、依靠群众、敢于斗争、无私奉献的海陆丰革命精神。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强调党员干部要赓续海陆丰革命精神,要把学习党史和当前的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罗院长强调,人民法院作为政法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罗院长要求,一要铭记党史不忘本,要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定海神针”。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铭记党史不忘志,要深刻认识传承红色基因是法院队伍血脉赓续的“保护神”。要在筑牢政治信仰中高扬对党忠诚旗帜,向先进典型学习;要在锻造过硬业务能力中提升公正司法能力,适应新时代的需要;要在强化自我约束中,扎紧扎牢制度之笼,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警示,筑牢公正、廉洁的思想防线。三要铭记党史不忘责,要深刻认识责任担当永远是谱写司法新篇的“主心骨”。作为新时代忠诚履职尽责海法人,我们要秉公执法,服务大局,护航法治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履职尽责,彰显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履行对党的政治承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为时代发展增添法治荣光。

课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把学习党史当作必修课、终身课,把学史力行、司法为民的工作成效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用学习促工作、解难题、办实事、开新局,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昂扬向上的姿态努力奋斗、认真工作,为海丰“奋战决胜三大行动、当好奋进靓丽明珠排头兵”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