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1-04-15 00:00    来源:海丰法院



按照中央、省、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目标,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推动查纠整改工作扎实稳妥开展,4月13日上午,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海明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罗桂东作动员讲话,院党组成员、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15182818.jpg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高炯峰传达了上级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推进会相关精神,解读了海丰法院查纠整改工作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罗桂东院长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海丰法院按照中央、省、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目前,经过前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干警们学习有收获、思想被触动、灵魂受洗礼,达到了预期效果,队伍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

罗桂东院长强调,全院干警要在认真总结第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从严从实推动查纠整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进一步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关键少数。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指导督导、准确把握政策、掌握策略方法、注重风险防范、营造浓厚氛围等多重举措,确保问题查深查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各部门做好统筹结合,与党史教育相结合,与司法办案相结合,与市委巡视整改相结合,确保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局面。三是要对标对表,精心抓好各项任务。要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坚持边查边改边建,坚持正本清源去病根,建立健全“四项机制”,确保查纠整改这一教育整顿中心环节方向不偏、蹄疾步稳,稳妥有序推进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

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我院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全面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在持续改进提升中,不断推动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以海丰法院队伍的新风貌、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