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中院来我院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时间: 2021-04-16 00:00    来源:海丰法院



4月16日市中院立案庭副庭长吴海银一行三人莅临我院调研指导信访工作,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朝伟,立案庭庭长李梓江等人陪同调研、参加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416170041.jpg

    会上,李梓江详细汇报了本院信访案件情况,吴海银对我院近年来涉诉信访矛盾化解与信访终结、信访机制运行等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以社会效果为切入点,努力破解我院旧存信访案件,为法院审判工作保驾护航。

 就做好下一步信访工作,吴海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访制度,推动工作制度长效化。要注重做好经常性制度规定的立、改工作,使信访机制始终适应新形势;二是要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随着两个“一站式”建设的不断推进,对信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加快信息化应用水平,以高度信息化方式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三是要加强信访干部的队伍建设,注重自身学习,通过开展岗位教育培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切实做好来访人员诉讼引导和释法说理等工作。

    陈朝伟副院长表示院党组将高度重视中院指导意见,认真分析、找准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化解信访案件。以教育整顿为契机,牢记为民宗旨,发扬务实作风,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要求,着力化解信访矛盾,努力提高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执法满意度。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