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工作动态

海丰法院举行“学党史 讲党课” 竞赛

时间: 2021-05-07 00:00    来源:海丰法院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6日下午,海丰法院举行以“学党史 讲党课”为主题的微党课竞赛。全院上下积极响应、精心策划,个在职党支部各推选一名选手参赛。

比赛现场,名参赛选手围绕中国近现代史,海陆丰革命史,结合身边故事和工作实际,讲百年奋斗,叙家国情怀,述发展成就,谈时代精神,引经据典、声情并茂,以昂扬奋发的姿态传播新时代的红色精神。

开展“学党史 讲党课”为主题的微党课演讲比赛是我院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举措,也是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环节。我院全体干警将从党史中汲取丰富养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锻造“五个过硬”法院队伍,在学习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第一党支部余梦婷带来的《铭记党史 砥砺前行》,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用“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三句话,概括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阐述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中国梦”是党心所向,也是民心所向,党民一心,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百年党史,创造数不尽的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人民英雄纪念碑的碑文为何被称为“三个永垂不朽”?第七党支部蔡雨龙带来的《缅怀英烈,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建成》,以这“三个永垂不朽”的碑文讲解为主线,重温党的历史进程,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浴血奋战的那段磅礴历史,传承人民英雄精神,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义无反顾。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担当是最好的传承。第五党支部詹敬喆的《点亮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绽放时代光芒》通过讲述海陆丰革命老区的红色故事,引申到人民法院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肩负着党的重托和人民的厚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法院青年肩负百年使命,更应乘风破浪,奋勇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一百年雄关漫道,九万里风鹏正举。第三党支部的彭康洁带来《百年党史,盛世如愿》,将党的百年历史娓娓道来,将党的重要指导思想一一阐述,回首百年党史 ,展望美好明天,呼吁法院干警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征程上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真理的味道”有多甘甜,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第六党支部黄凤仪的《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真理力量》从百年党史为人民谋幸福、谋复兴、谋发展三步论,引出“党的历史是一部始终坚持真理的历史”这一主题,呼吁法院干警从百年党史中学习到要勇于修正错误,坚持真理,要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做心中有民,胸怀天下的法院人。

党的历史像一条河流,曲折但是坚定地向着一个方向流动。第二党支部李宇彬带来的《学党史 颂党恩》结合先进英模事迹,唤起人们的共鸣与感动,也使法院青年更加坚定对党的信仰,对国家的使命,对人民的担当。在历史的长河中,新时代法院人要无所畏惧、坚定不移地跟党走,闪耀出自己的光芒。

第四党支部彭宇龙《铭记历史,传承精神,谱写新篇章》,呼吁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每一名干警都要牢记,要把党的蓝图变为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赋予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图片321.png

图片322.png


图片323.png

图片324.png


图片325.png图片326.png


图片327.png图片328.png


图片329.png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