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宣讲会

时间: 2021-06-11 00:00    来源:海丰法院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要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作用,推动“三个规定”执行,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升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6月9日下午,我院在县公安局召开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宣讲会暨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高炯峰主持,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桂东为市场监督管理局、梅陇林场等十余个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三个规定”大宣讲。

会上,罗桂东院长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重要意义、基本内容、政策界限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剖析了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知晓、掌握、执行好“三个规定”,共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现场签署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通过宣讲,使各机关单位领导班子加深了对“三个规定”的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引导他们带头维护法律权威,带头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尊重、支持和维护司法人员依法办案、公正办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加大对“三个规定”的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共同遵守“三个规定”,并在司法活动中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图片411.png


图片412.png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