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工作动态

海丰县人民法院四月份工作月报

时间: 2021-05-06 00:00    来源:海丰法院



1.4月2日,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朝伟带队前往海丰县可塘镇竹苞村,对此前通过“诉前调解+司法确认”调解后的案件所涉及的农户进行回访,了解之前达成的农产品承包款分期付款协议是否得到实际履行,将为民办实事落实到田间地头。

2.4月6日,我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桂东在“院长接待日”上,接访了多名来访群众,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现场讲解法律知识,进行答疑解惑,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3.4月13日上午,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推进会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院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罗桂东院长要求全院干警要在查纠整改工作中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努力推动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4.4月16日,汕尾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吴海银带队到我院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吴海银副庭长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我院近年来信访工作成果,并提出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访制度、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加强信访队伍建设等具体要求。

5.4月19日,我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会上重温了毛主席延安整风三篇经典论著——《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关于“守纪律,讲规矩”全文内容。

6.4月20日,申请人洪某甲将一面印着“秉公执法,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我院执行局,对法院高效执行、公正执法,为其讨回3万余元欠款表示真诚的感谢,我院将继续加大审判执行力度,全力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7.4月27日,我院举行执行款发放现场会,吴某等206名工人被拖欠的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终于得以偿还,通过现场及银行转账共发放执行款226.7万余元,努力发挥审判执行作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8.4月29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干警担当作为,我院召开主题为“学党史,守初心”青年干警论坛,青年干警们围绕主题畅所欲言,谈求学求知历程、谈工作体验、谈学习心得、谈理想信念。通过座谈,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用爱岗敬业实现青春荣光,用奉献和担当投身法院建设、实现人生价值。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