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工作动态

海丰法院走进中河社区召开“法律宣讲”讲座

时间: 2021-03-25 00:00    来源:海丰法院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我院进一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融汇贯穿于审判执行工作中。3月24日下午,我院干警走进中河社区开展法律宣讲活动,把人民群众最急需了解的法律知识送上门,切实打通法治普及的最后一公里。

我院干警从自身审判工作实际谈到了社区群众触犯较多的危险驾驶罪,通过向社区赠送《民法典》,向群众详细解析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新规则,对群众们关注的离婚冷静期、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消费者权益等热点问题,结合典型案例,以幻灯片形式通俗易懂地向大家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在社区群众中讲述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刑事案件审判总结出的经验教训,告诫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遵纪守法,引导群众用法治思维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法院干警为社区居民解惑答疑,深入浅出的法律讲解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与点赞。海丰法院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丰、法治海丰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