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前往陶河镇挂牌设立诉讼服务站暨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时间: 2021-06-19 00:00    来源:海丰法院



为推进我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用心用情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618日,我院在辖区内的陶河镇挂牌设立诉讼服务站并举行揭牌仪式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朝伟和立案庭部分干警参加揭牌仪式。

下一步我院将安排法官到诉讼服务站指导工作,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促进民事调解,及时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诉讼服务站的日常工作由陶河镇调解组织负责,调解员指引当事人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诉讼服务平台办理网上诉讼立案等事务,通过线上调解平台分流案件,积极参与诉前联调,引导当事人正确合理地选择调解、线上调解确认、速裁等程序多元方式解决纠纷,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

揭牌仪式后,我院干警随即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民法典》《移动微法院立案操作手册》及其他普法材料,引导群众遵法、学法、用法,增强自身法治意识;现场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司法的贴心与便捷;现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图片宣传移动微法院小程序的便利性、服务性等特点,并有针对性地基层群众讲“中国移动微法院”小程序立案系统的应用流程,使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指尖诉讼”的便利,感受到“智慧法院”的建设成果,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了便民司法服务水平。

在乡镇设立诉讼服务站是人民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实现司法调解和司法服务向乡镇基层延伸,推动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下一阶段院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把诉讼服务站建成服务群众的窗口、沟通民意的桥梁、接受监督的渠道、化解纠纷的阵地、释法明理的平台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接受度、认同度、满意度,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助力我县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