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为申请人讨回欠款

时间: 2021-04-21 00:00    来源:海丰法院



“感谢执行法官为我讨回欠款!”2021年4月20日,申请人洪某甲将一面印着“秉公执法,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我院执行局,对法院高效执行、公正执法表示真诚的感谢。这是我院积极履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真实写照。

日前,洪某甲向我院申请执行洪某乙借贷纠纷一案,依据生效法律文书,被执行人洪某乙应付还申请人洪某甲借款本金人民币3万元及利息,并负担该案受理费。我院立案后随即对被执行人洪某乙银行账户存款进行网络查询,并送达执行通知书。经核实后,办案人员及时对被执行人洪某乙名下银行账户进行冻结通过划扣其银行存款4000余元,后经多次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被执行洪某乙主动付还申请人剩余借款26000元及利息2000元,申请人洪某甲同意放弃剩余利息及案件受理费的追偿。该案历时不到一个月(27天)顺利执结。

“没想到从申请执行到结案不到一个月就拿回了欠款,法院执行法官在办案过程中为了实现群众合法权益,加班加点,高效工作的一幕幕让我着实感动!”洪某甲在赠送锦旗时激动地说。

小小的锦旗承载着当事人对法院执行工作尽职尽责的高度认可。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院注重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践行司法为民的职责使命,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加大审判执行力度,全力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意度。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