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工作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我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 2021-05-10 00:00    来源:海丰法院



为扎实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高质量开展,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切实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5月8日,我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当事人、人民陪审员等代表对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罗桂东主持会议。

会上,罗桂东院长通报了我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与会代表对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法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完善司法便民利民举措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针对执法办案、诉讼服务、普法宣传、多元调解等工作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

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我院现场进行了解答和回应。

罗桂东院长感谢与会代表对海丰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认真梳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抓好落实整改,促进法院工作进一步提升,同时就如何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学习教育要贯穿始终。综合运用多方式、多种载体,持之以恒开展学习教育,做到久久为功,教育引导全院干警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确保常学常新、常学常进、常学常用;二是开门纳谏要贯穿始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深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开门评院、开门纳谏、开门搞教育整顿;三是查纠整改要贯穿始终。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以“严细深实快”的作风,坚持靶向治疗、驱邪扶正,围绕顽瘴痼疾整治,统筹推进自查自纠与查纠整改,彻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进一步提法院队伍形象;四是统筹结合要贯穿始终。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法院执法办案等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开展结合起来,通过查纠整改进一步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热情,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审判、执行、诉讼服务等各项工作落实,用成绩检视整改成效,为海丰当好汕尾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排头兵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最后,希望社会各界代表继续关心、关注、支持海丰法院的工作,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