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工作动态

海丰法院在端午节期间开展“返乡走亲”活动

时间: 2022-06-13 10:32    来源: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端午节期间,我院干警充分发挥“人亲路熟”优势,开展“返乡走亲”活动,在走访中着眼于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基层一线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锋结合自身岗位优势,在走访村民过程中发现村民对农村集体成员权资格相关权益的法律规定理解不深入,现场对其释法说理、普法宣法,使其充分了解相关法律规定,并应用至实际。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朝伟针对近期暴雨增多,关注较薄弱的乡村基础设施,与村干部一起巡查,排查隐患,疏通排水口;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树立“防台风抗大涝”的思想准备,消除风险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在端午节期间,我院共有34名党员干部参加返乡走亲活动,走访村(社区)22个,收集的村情民意7条,建言献策7条,实际解决问题(困难)2件。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