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工作动态

海丰法院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

时间: 2022-06-01 10:27    来源: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61日,海丰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我院贯彻落实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桂东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党代会的奋斗目标和部署的各项工作,深刻领会党代会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大局稳定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结合我院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把省党代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建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海丰法院落地落实。

二是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定期向上级党委报告工作,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三是要全面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要确保受理案件依法规范、化解纠纷非诉多元、辅助事务集约高效、服务群众优质专业。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依法严惩网络诈骗、套路贷等涉民生犯罪,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四是要着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从严治院,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我院将结合实际工作,科学谋划今后工作重点,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强大动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加强基层执行力,为完成好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凝聚力量,促进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我院奋进新时代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