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工作动态

细安排、严部署、重行动,海丰法院召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推进会

时间: 2022-06-27 09:33    来源: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全国法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交流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切实筑牢法院队伍政治忠诚,助推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7日,海丰法院召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罗桂东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政治部主任吕通传达了全国法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交流推进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罗桂东作总结讲话。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是提升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锻造忠诚干警担当法院铁军的现实需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担当展现忠诚,用业绩维护忠诚。

二要强化引领示范,发扬优良学风。认真落实院党组“第一议题”制度、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机关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分专题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引领学、支部集中跟进学、党员干警自觉学,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引导广大干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好系统性、经常性学习,切实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要坚持发扬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抓好主题教育各个环节、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务实有效的成果。

三要完善为民举措,厚植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自觉检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人民群众的满意标准作为自己工作的检验标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以扎实的工作措施、良好的工作态度和作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用心、用情、用力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要注重统筹协调,扎实有效推进立足我院工作实际做到“五结合”,把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落实“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注重融合联动、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出成果见成效,促进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我院奋进新时代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