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工作动态

海丰法院召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22-04-27 10:16    来源: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法院党组工作安排,4月24日,海丰法院召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海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桂东作动员部署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洪卫京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通作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个确立”主题教育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必要途径,是提升法院队伍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的现实需要,对于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作为2022年我院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引导全体干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推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提升活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核心内容贯穿全程,切实通过学习研讨提升,引导干警不断增强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二是要健全完善人民法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机制和举措。我院要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干警深刻认识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本质属性,自觉把讲政治与讲法治统一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要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干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我们党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铸就新的更大辉煌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行动保证。

四是要持续开展践行‘两个维护’、“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我院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干警学深悟透“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等基本问题,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将“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政治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做到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忠诚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把握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扎实的工作措施、良好的工作态度和作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三是要立足我院工作实际做到“五结合”,把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落实“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注重融合联动、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出成果见成效。

四是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我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效能。

五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充分利用我院微信公众号和官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刊发教育信息、交流学习体会、推广教育经验、宣传先进人物,营造浓厚教育氛围,促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