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工作动态

海丰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时间: 2022-01-10 17:07    来源: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为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维护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1月7日,海丰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工作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上党组书记、院长罗桂东以《旗帜鲜明坚持党对法院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为题进行了专题宣讲。

罗院长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人民法院作为审判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

罗院长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必须旗帜鲜明、一着不让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披肝沥胆”的忠诚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地加强党的领导和思想政治建设,努力完成历史赋予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要准确把握当前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症结、剖析原因。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党性,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排查在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拿出富有针对性的解决对策,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锻造一支忠诚可靠、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法院铁军队伍。要切实将意识形态融入法院工作全过程,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强化履职尽责、践行司法为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正确的思想引领和坚强的政治保障。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