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工作动态

海丰县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2-01-29 10:12    来源: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1月28日上午,海丰县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桂东主持会议。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展科,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陈容生到会指导。

会上,罗桂东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罗桂东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严肃认真过好组织生活,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陈展科认为此次会议认识深刻、态度诚恳、开诚布公、团结和谐,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海丰法院力作力行,从四个方面抓好整改:一是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二是持之以恒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三是持之以恒抓好司法为民工作;四是持之以恒抓好民主生活会上的问题整改。

罗桂东总结讲话指出,海丰法院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真抓实改中促进法院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一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班子成员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深刻认识和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坚持不懈“悟思想”中筑牢法院队伍的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基础。二是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一定要以钉子精神聚焦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将整改过程作为认识再提高、作风再改善的过程,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优化司法履职,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自觉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审判执行工作的协调统一,实现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新常态确保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