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工作动态

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为海丰“奋进全国‘百强县’、再创老区新辉煌”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时间: 2023-02-21 09:28    来源: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2月21日,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2年全县政法工作,研判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泽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冯建青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政法工作,全县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任务中闻令而动、主动担当、迎难而上,高质高效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政法工作总体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全县政治社会大局保持持续平安稳定,为推动海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县委正确领导和各地各部门大力支持、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全县政法干警担当尽责、顽强拼搏的结果。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做好政法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县委主要领导对政法工作的批示要求,聚焦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法治服务、社会治理、政法改革等五项重点工作,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凝心聚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海丰、法治海丰,为新征程海丰“奋进全国‘百强县’、再创老区新辉煌”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奋力创先进位,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海丰。三要聚焦法治建设,加快打造更高水平法治海丰。四要深化政法改革,持续优化提升政法工作效能。五要抓好队伍建设,全力锻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铁军。



    县法院院长罗桂东,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杰,县委政法委委员,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县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委政法委机关部门负责人,各镇(场)党委分管政法工作副书记(政法委员)、综治办主任、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转自“海丰政法”公众号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