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工作动态

模拟法庭进校园 法治护航助成长

时间: 2023-03-24 09:40    来源: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在第二十八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全面深化平安海丰建设,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增强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能力,3月23日,在县委平安办的组织下,海丰县人民法院联合海丰县人民检察院、海丰县司法局前往德成中英文学校开展“模拟法庭”活动,校方带领4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让学生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体验模拟庭审,感受法律的神圣与庄严。

活动前期,县法院积极对接县检察院、德成中英文学校,将以案说法巧妙融入“剧本”,确认“模拟法庭”场地设置和服装道具。彩排期间,法官全力配合,还原庭审程序,指导模拟细节,从法官的专业角度为同学们提供意见和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入角色。

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一起以未成年人因沉迷网络游戏引发抢劫案件为蓝本的模拟法庭正式开始。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角色,从宣读法庭纪律、押解被告人到庭,到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法庭调查、法庭辩护、被告人最后陈述……参演的同学们通过“沉浸式”表演,真实地体验庭审过程,对我国刑事诉讼程序有更直观的了解,对司法权威有更贴切的认识,也让法治的种子在每名同学的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海丰法院联合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德成中英文学校开展以“平安建设进校园守护健康助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教活动,是全面深化平安海丰建设的生动实践,通过“模拟法庭”的形式,让学生们在春风化雨中接受法治教育,树立法治信仰。今后,海丰法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用法治力量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营造平安校园良好氛围,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的环境。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