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工作动态

雷霆出击 海丰法院执行风暴在行动

时间: 2023-03-24 17:38    来源: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生效判决必须得到执行,法律尊严必须得到维护,守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执行成功,大家有没有信心?”

“有!”

“出发!”

3月24日上午,随着执行局局长彭春英一声令下,海丰法院“执行雷霆专项行动”拉开序幕,主管副院长洪卫京带领执行局及法警队全体干警,以雷霆之势奔赴执行现场。

二被执行人因拒不还款被司法拘留

刘某申请执行林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依判决被执行人林某应付还申请人叶某借款40万元及利息,但至今未履行。2020年,我院在执行过程中划扣了被执行人银行存款两万余元后,再查无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当日上午,我院干警到达被执行人林某住处,因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无奈只好将其带回法院进行劝导。经劝导被执行人林某仍不还款,我院随后对其依法采取拘留措施并罚款1000元。

另一被执行人胡某因欠15万余元货款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与申请执行人来到法院进行调解,经法官释明法理做思想工作后,被执行人表示愿意先履行一万元希望与申请人达成和解,但申请人不同意,双方未能达成和解。随后我院对被执行人胡某依法采取拘留措施并罚款1000元。

强制执行措施显成效 二被执行人还款并悔过

周某申请执行黎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依判决被执行人黎某应付还申请人货款64万元及利息,被执行人迟迟未履行,且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行动当天,我院干警到被执行人黎某家中将其带回法院进行劝导履行,在做好各项拘留手续后,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提出与申请人和解,经执行干警耐心做双方当事人工作,申请人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被执行人当场付还申请人7万元,并承诺在2023年4月1日前付还3万元;剩下54万元分期付还。被执行人写下悔过书,承认自己的错误,缴纳罚款1000元,并承诺会按期付还欠款。申请人同意不对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依生效判决,被执行人赖某应付还申请人某物业公司物业费、水费0.7万余元及利息。经我院干警将其从住处带回法院开展思想工作,被执行人赖某权衡利弊后当场付还申请人所有款项,并写下悔过书。因被执行人已主动履行完毕还款义务,我院决定不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此次雷霆出击,对拒不履行判决的被执行人起到了威慑作用,树立了司法权威,展现了法院干警的行动力。下一步,海丰法院将常态化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发挥执行利剑威力,用足用好查封、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强制腾迁、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依法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违法行动,用更硬的举措向“老赖”亮剑,以重拳铁腕、霹雳手段打出专项行动的赫赫声威。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