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大厅 > 诉讼文书

常用诉讼文书及写法

时间: 2020-07-31 01:00    来源:海丰法院



如果您要打民事官司,有些法律文书是必须要向法院提交的,譬如:起诉状、答辩状、上诉状等。这里,我们向您介绍一下常用诉讼文书的书写格式和要求,有助于您写出符合规范的诉讼文书。

需要提醒您注意的是:书写法律文书要字迹工整,尽量简明扼要,请用钢笔书写或打印,一律使用A4纸。

  



一、起诉状

起诉状,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作为民事原告,在自己的民事权益受到侵害或者与他人发生争议时,为维护自身的民事权益,依据事实和法律,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依法裁判时所提出的书面请求。

[文书样式]

  民 事 起 诉 状

原告:

被告:

诉讼请求:

事实与理由:

证据和证据来源,证人姓名和住址:

 

此致

陆丰市人民法院

 

                                                           起诉人: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