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大厅 > 诉讼须知

诉前调解建议书

时间: 2022-07-29 14:53    来源: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广东省海丰县人民法院

诉前调解建议书

、为充分发挥和整合各类调解资源,形成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合力,构建"大调解"工作网络,最大限度地减少诉讼,节约诉讼成本,开展"诉前联调"的衔接工作。

二、诉前调解具有简便快捷、形式灵活、效率高、不收费用的特点,诉讼调解具有法律权威性和便于执行的优势,两者有较强的互补性。

三、对于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争议标的额不大,双方当事人均在同一区的民商事案件,当事人可以自愿选择以诉前调解方式先行调解。当事人同意先由调解室工作调解的,人民法院暂缓立案,并及时移送调解工作室进行调解。

、经调解工作室调解,达成具有民事权利义务内容并由双方当事人签字或盖章确认的调解协议,具有民事合同效力;当事人共同要求人民法院出具民事调解书的,经人民法院审查,如调解协议不存在可变更、可撤销或无效情形的,人民法院出具民事调解书予以司法确认,且不收取案件受理费。方当事人不履行民事调解书认的义务,另方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或人民法院主动移送执行。

五、本院认为该纠纷可以通过诉前调解形式予以解决,建议你方到驻在我院立案大厅的调解工作室进行诉前调解

                                                                                                海丰县人民法院

当事人意见:我方接受法院建议,同意由驻在法院立案大厅的调解工作室进行诉前调解

                                                               当事人签名

                                                                              年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