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以案析法

以提升蚂蚁借呗额度为由诈骗 海丰男子陈某被我院判刑

时间: 2019-11-25 11:30    来源:海丰法院



海丰县海城镇男子陈某,因以能够提升蚂蚁借呗额度为由进行诈骗,被我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2019年2月初,被告人陈某得知刘某想要提高支付宝蚂蚁借呗的额度,为骗取刘某的财物,被告人陈某谎称自己能帮助刘某提升支付宝蚂蚁借呗的额度,但要求刘某将支付宝蚂蚁借呗的原有额度人民币4024.01元全部借出并将款项转至陈某支付宝账户中。陈某谎称如此操作半个月后刘某的支付宝蚂蚁借呗的额度便会提升至人民币20000元,且上述转出的款项也会返还到刘某支付宝账户中。刘某信以为真并于同月3日联系被告人陈某,要求被告人陈某帮其提升支付宝蚂蚁借呗额度,并按要求将其支付宝账号、密码等告诉被告人陈某。后被告人陈某来到海丰县海城镇一间美宜佳商店找到老板马某谎称要办理支付宝套现业务,让其将刘某支付宝蚂蚁借呗的借款额度人民币4024.01元全部借出并转至马某的支付宝账户,马某收取手续费人民币80.01元后将余款人民币3944元通过微信支付给被告人陈某。被告人陈某骗得上述款项后,便不再与刘某联系。同年2月25日下午,刘某在海丰县海城镇某网咖发现被告人陈某,后将其扭送公安机关。

我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编造谎言骗取刘某人民币4024.01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支付宝蚂蚁借呗的借款额度由一个复杂的大数据模型控制,依据个人消费情况、信用等因素调整额度,并非个人可以随意更改的,请广大群众不要轻信不明网络平台、电话中可以提升蚂蚁借呗额度的服务,绝对不能将自己的账号密码告诉他人,谨防受骗。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