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院公告 > 法院公告

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 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禁毒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禁毒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专访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不仅严重侵害人的肌体和意志、破坏家庭幸福,也严重消耗社会财富、毒化社会风气。当前,滥用毒品和毒品犯罪是我国较为突出的社会问题。刑事审判是惩治毒品犯罪的重要环节,从审判工作角度分析研判毒品犯罪的形势、特点,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和措施,对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禁毒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在2020年“6·26”国际禁毒日前夕,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李少平接受了人民法院报记者专访,从审判工作角度分析了2015年以来毒品犯罪的形势和特点,回顾总结了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的情况,特别是毒品犯罪审判和司法规范化建设的成效,介绍了进一步做好人民法院禁毒工作的举措。

时间: 2020-06-23 16:10    来源:海丰法院



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

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禁毒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专访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不仅严重侵害人的肌体和意志、破坏家庭幸福,也严重消耗社会财富、毒化社会风气。当前,滥用毒品和毒品犯罪是我国较为突出的社会问题。刑事审判是惩治毒品犯罪的重要环节,从审判工作角度分析研判毒品犯罪的形势、特点,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和措施,对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禁毒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在2020年“6·26”国际禁毒日前夕,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李少平接受了人民法院报记者专访,从审判工作角度分析了2015年以来毒品犯罪的形势和特点,回顾总结了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的情况,特别是毒品犯罪审判和司法规范化建设的成效,介绍了进一步做好人民法院禁毒工作的举措。


首页 机构设置 法治新闻 网上服务大厅 司法公开平台 裁判文书公开 法院公告 庭审直播 法院文化 法制宣传
版权所有:海丰县人民法院网 Copyright@COPYRIGHT 2020 GD HAIFENG PEOPLE'S COUNT ALL RIGHT RESERVED.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
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请在IE8以上版本游览以获取更佳体验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6001号